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犯罪預防宣導


《常見詐騙方式》

發佈單位:314第四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75

一、一頁式詐騙:

一頁式詐騙網站的商品售價會明顯低於市場行情;並常以「限時特價搶購」或「倒數特賣」方式來吸引民眾購買;只能使用「貨到付款」或信用卡刷卡付款,網頁大多夾雜一些簡體字,且粗糙不精美。

二、假投資

詐騙集團多透過臉書、IG、LINE等社交軟體散播投資高獲利資訊,等民眾加入好友後即以標榜高報酬高獲利口號,吸引被害人加入投資。

三、假交友

被害人於網路交友平臺或通訊軟體認識歹徒,歹徒會以一些甜言蜜語、「交往或結婚為前提」,來取信被害人,事後歹徒再以各種理由(如投資事業、親人生病等),要求被害人幫忙資助金錢。

四、猜猜我是誰

詐騙集團針對高齡長者比較不會用3C產品,較少接收媒體資訊,又容易對親友、晚輩產生信任與同情心理,佯稱長者的親友以各種話術進行詐騙。

五、假檢警

歹徒通常會告訴被害人可能涉案,並以需要釐清案情及個人帳戶往來金流,要求被害人將所有帳戶內現金全數領出後,交給法院派去的人帶回法院監管。

安平警呼籲,檢警不會監管任何的人帳戶,更不會要求收取現金或存簿,若您聽到「身分遭冒用申請健保給付」、「等下傳真公文給你」、 「法院幫你保管金錢」、「監管帳戶」等關鍵字時,絕對是詐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