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守護失智老婦,安平警陪同等待找到回家路

發佈單位:314第四分局 督察組 / 點閱:195

守護失智老婦,安平警陪同等待找到回家路

一、本局第四分局安平派出所警員鄭振榮、葉瑋沅於110年9月1日23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安平路550號附近有一名失智老人,忘記如何回家。」

二、鄭等2員獲報立即趕赴現場查處,在安平區知名牛肉湯店家前發現這位老婦人,幾經詢問老婦身分、住址及家人情況等等,老婦都答非所問不知所以,在無計可施之下,便通報線上警力前往協助將老婦先帶回派出所安置,再透過其他方式尋找家人。

三、老婦人雖然患有身心障礙,但對於陌生的車輛卻完全不肯上車,無論警方怎麼勸說,甚至換了警用機車或派遣其他車型接送,老婦就是不為所動,堅持在現場等候家人出現。

四、安平派出所值班員警黃采玲於網路上發現民眾在臉書社群「台南人大小事」張貼協尋啟事,經比對發現該名老婦即是協尋的對象蔡○菊,遂請鄭等2員在現場安撫老婦避免再次走失,另一方面通知家屬蔡○卿前往現場認領,家屬表示,老婦人雖然有身心障礙,但對於陌生人還是相當有防備心,非自家的車子並不會輕易上車,家屬到場確認老婦身分後喜極而泣,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尋,對於警方的協助深表感謝。

五、警員鄭振榮、葉瑋沅、黃采玲等3員平日執事認真負責,執勤中能主動積極處事,迅速趕抵現場協助尋回失智老婦,為民服務事蹟堪為同仁表率。

六、本案事蹟經蕃薯藤新聞、新浪新聞、安平警好讚臉書等媒體刊載。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