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債務喬不攏遭強押 安平警及時營救】

發佈單位:314第四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7

本分局於7日21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其遭強押上車後限制行動,心生恐懼需要救助,警方據報後馳赴現場,當場查獲曾姓嫌犯並順利救出程姓被害人。

經警方調查,曾嫌與程姓被害人有債務關係,遂夥同劉姓友人前往高雄程姓被害人親戚家,將被害人載上車毆打,再載往臺南市安南區毆打談判,造成身體多處受傷,後被害人佯稱要回安平區某大樓住處拿手機聯絡還債方式,在曾嫌等人控制下上樓,被害人趁入屋之際反鎖屋門,立即報警求救。

本分局接獲報案立即通報線上警力趕往現場,當場發現嫌犯仍持續於屋外叫囂,遭警方立即逮捕,所幸警方及時救援被害人才能逃離曾嫌等人控制,而針對押人取債的曾嫌,以現行犯逮補,並將2名同夥送辦,全案依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偵辦。

安平警強烈宣示,若涉及債務糾紛應回歸民事訴訟或調解機制,不應有暴力相加而迫使不當得利,不法分子切勿以身試法,警方將強力執法確保民眾生命、身體、財產安全。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