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犯罪預防宣導


【宅在家拼經濟,小心有詐!】

發佈單位:314第四分局 秘書室 / 點閱:74

疫情期間,民眾長時間待在家中,使用手機、網路更加頻繁,歹徒抓準民眾想短時間回收高利潤之心態,透過社群網絡發送假投資訊息,誘使民眾一步一步掉入詐騙陷阱。

刑事警察局統計,今年上半年假投資報案民眾人數較去年同期比較增加93.23%,顯示被害情形大幅遽增,且平均年齡區間以30-33歲為最多,以網路投資詐騙為最大宗,標的內容多為「虛擬通貨」、「外匯期貨」或「博奕遊戲」等。

⬇️⬇️詐騙手法有以下4步驟:

1、歹徒常在臉書或IG等社群軟體散布「防疫在家賺錢」、「高獲利免出門」等標題。

2、吸引想了解內容的人加入LINE好友,並提供投資平台網址或APP下載連結。

3、告知先以1000元轉帳或超商繳費方式當作小額本金試做投資。

4、剛開始可看見獲利金額,歹徒再以本金越多獲利越高之話術,誘使民眾加碼投入大量款項;當要領回獲利金時,卻遭客服聲稱需先扣稅或繳納保證金,後續網站或APP即無預警關閉。

🔔安平警貼心小叮嚀🔔

切勿隨意相信來歷不明的投資管道,如有標榜穩賺不賠、高額獲利或獲利率顯然不合理之情形應避免投資,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即時查證。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