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婦幼安全宣導


疫情期間安平警家暴防治不停歇

發佈單位:314第四分局 防治組 / 點閱:281

配合國家防疫政策,企業公司多數實施減薪假或無薪假,家長請假在家照顧孩童,不僅直接影響家庭經濟來源,長時間與家人相處下更易使摩擦加劇,親子衝突或夫妻衝突層出不窮,成為家庭暴力案件隱憂。

民眾擔心疫情影響生計與日常生活,社交活動減少、生活受到衝擊,頻繁摩擦恐引發暴力,致家庭暴力(含親密伴侶暴力、兒少不當對待及老人虐待)通報數增加;多數婦女家務工作量提升,舉凡維護家庭衛生、看照家屬或照顧生病的家人,精神壓力無處宣洩下促成暴力案件數量攀升,惟因社區活動大幅減少,受暴者向家庭暴力防治單位求助意願卻不見增長。

警四分局分局長甘炎民特別呼籲,在疫情期間除全面落實做好防疫措施,身心健康管理亦不可少,不妨利用在家期間多運動,情緒不宜起伏過大,並維持規律生活作息,再者亦可規劃不同生活空間,減少彼此干擾造成的不愉快,提升對抗病毒的能力。民眾如有不幸遭遇不當對待情事,請務必立即通報110或113保護專線,並請社區、鄰里發揮互助精神,讓警政、衛政及社政等單位能完善建立安全防護網,讓我們一起努力挺過疫情,只要「抱抱」、不要「暴力」。

#關注youtube警政署「NPACareU婦幼抱抱」婦幼安全專屬頻道掌握第一手資訊

#https://youtube.com/channel/UCb9IGbzqAnHrqif84zWqlhA

#要「抱」不要「暴」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