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犯罪預防宣導


同款機車停路邊 婦人上街採買意外錯騎

發佈單位:314第四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16

第四分局安平所日前前往安平市場防疫實聯制稽查宣導時,一位婦人神情緊張向所長楊博超表示機車不見了,所長楊博超依經驗判斷可能是婦人忘記停在哪裡?便要婦人回想一下,也許回憶一下就會找到。該婦人明白表示今天只在這個攤位買菜,「印象中停在這個路邊沒有錯!」

楊所長發現該婦人所指的車位另停有1輛與婦人所遺失的同款式機車,不論是廠牌車型車色都一模一樣,連車號都相當接近,所長楊博超依經驗研判應該是被他人誤騎,果然在不遠處見一婦人手拿著鑰匙置物箱打不開,所長楊博超立即向前查看車牌,核對之下發現就是韋姓婦人失竊的機車,「阿桑~你這輛車是別人的啦~!」,阿桑聞言大驚失色,「難怪置物箱一直打不開,正覺得奇怪!警察大人阿!我沒有偷人家的機車拉,我不是故意的啦!」,韋姓婦人見車子被推回來,心上一顆石頭總算放下,「怎麼2輛車真的一模一樣,還併排停在一起,難怪會騎錯」韋姓婦人不禁莞爾一笑。

第四分局分局長甘炎民呼籲民眾,發現車輛不見時切勿慌張,先冷靜回憶車輛停放位置並在周圍來回搜尋,必要時可以向警方請求協助尋回車輛。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