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婦幼安全宣導


兒童及少年保護 村里社區逗陣來

發佈單位:314第四分局 防治組 / 點閱:291

波蘭兒童人權之父柯札克曾說:「每個大人都曾經是小孩,而每個小孩未來也會成為大人。」,孩子的現在,反映出世界未來的樣貌,現今屢見不鮮受暴者最終成為加害者的案例,足見孩子成長過程完善與否的重要性。

當聽到、看到下列情形,請趕快撥打110、113:

1、父母或照顧者有吸毒、酗酒等問題,或精神狀況不穩定,    可能會傷害到孩子,或以致影響孩子日常生活食衣住行育醫等照顧功能者。

2、六歲以下的孩子單獨一個人,身旁沒有父母或其他照顧者看護。

3、孩子身上有不明傷痕,或新舊傷痕交陳,有可能就是父母親或照顧者虐待或不當管教所造成。

若查有虐待兒童、少年導致重傷,將被處以5年以上、12年以下有期徒刑,如不幸導致兒少死亡,則會被處以10年以上或無期徒刑,且有可能加重刑責二分之一喔。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分局長甘炎民特別呼籲,有時候多一分雞婆,或許就能讓孩子們少一分傷害,希望村里社區大家鬥陣來守護,讓我們的孩子都能平安健康成長!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