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犯罪預防宣導


加強防制詐騙 錄製雙語音檔宣導

發佈單位:314第四分局 偵查隊 / 點閱:245

加強防制詐騙   第四分局錄製雙語音檔宣導

    經統計,詐騙集團經常利用假冒公務機關名義詐騙;其中50歲以上長者受騙機率相當大,是高風險族群!第四分局為加強防制假檢警詐騙手法,特選任口條清晰員警錄製一段詐騙防制宣導語音檔,供安平地區各里長及宮廟廣播宣導。為體恤年長者,亦加錄一段閩南語版,希望讓年長者能了解此類的詐騙手法。而錄製過程中,大家亦趣味性的請不擅閩南語同仁發聲,結果【笑果】十足,一併提供出來給大家加深印象。

    分局長蔡進閱表示,假檢警詐騙雖屬常見手法,但年長者未必能第一時間識破,平常應多關心家中長者,並且多提醒:
(1)檢察官、警察及法院不會要求匯款、轉帳、監管帳戶或要求去提領現金。
(2)如果來電顯示號碼開頭出現(002、009、+)等為國際電話,應提高警覺。
(3)檢警不會在電話中製作筆錄,並詢問你有多少財產。
(4)檢警、法院不會要求至超商接收傳票公文。
(5)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