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青春專案宣導


107年暑期青春專案宣導

發佈單位:第四分局 偵查隊 / 點閱:875

107年暑期青春專案「打工防詐騙」宣導 

一、暑期打工、求職防詐騙每年暑假均是打工求職旺季,加上正值畢業潮與暑期打工旺季,大批的社會新鮮人、打工族,都是詐騙集團瞄準的目標對象,為免掉入求職陷阱,再次提醒欲打工、求職的青少年朋友,應徵時務必嚴守謹記7不3要:「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飲用、不隨意簽約、不非法工作、證件不離身」及「要陪同、要確定、要存疑」等原則,如果遇到任何不合理或可疑情形,應立即向親友或警方求助。 

二、求職禮儀小叮嚀: 
(一)請於電話中確定是否能接受對方的工作性質,再決定前往面試。 
(二)若答應前往面試,請記下「公司名稱、電話、地址、面試時間、職缺名稱及聯絡人姓名」,請注意求職安全並準時赴約。 
(三)若您在約定面試前臨時有事,或已找到工作,請務必通知公司取消面試;已找到工作,請將您的履歷表關閉,以免其他公司再打擾您。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