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青春專案宣導


107年暑期青春專案宣導

發佈單位:第四分局 偵查隊 / 點閱:742

107年暑期青春專案「反霸凌」宣導: 
「校園霸凌」近來已成為社會焦點事件,霸凌一詞係源自英文「BULLY」,中文將其譯為「霸凌」,其實就是所謂的「欺負」,意即不平等的對待,包含肢體的、言語的、文字的、網路的、關係的,甚至與性相關的霸凌。 

針對霸凌的情形向學生與老師們宣導「何謂霸凌」、「情緒管理」、「反制霸凌管道」,希望藉此讓同學間均能夠相互友愛扶持、幫助,同時認識什麼是「霸凌」行為,避免學生在任何情況下成為霸凌的受害者或施暴者,以提升優質的校園「零霸凌」環境。 

為落實校園周邊安全維護工作,各派出所編排巡邏、守望勤務,並於重點時段(學生上學、放學及深夜)加強巡簽,加強放學時段安全防護機制,澈底消除治安死角,確保學生人身及行的安全,淨化校園安全空間。 

青少年是國家未來之主人翁,除了警方加強校園安全維護及政令宣導外,應結合各界力量,透過有效之教育宣導及完善之輔導作為,方可讓莘莘學子健康愉快的學習成長。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