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青春專案宣導


107年青春專案宣導

發佈單位:第四分局 偵查隊 / 點閱:952

各位青少年朋友及家長們大家好,暑假期間很多毒販為了躲避查緝及降低青少年朋友的戒心,常將毒品大玩變裝秀,如仿照知名咖啡品牌的LOGO、茶包、古早味糖果、果凍、巧克力等;同時也聲稱飲料是興奮劑,用一次不會怎樣,也不會有後遺症,導致年輕朋友在拒絕不了的情況下服用,服用後意識混亂,清醒後不記得發生甚麼情況。這種情況可能染上毒癮,戕害青少年朋友身心健康。
這些所謂的「娛樂性藥物」其實就是毒品,其多混雜二種以上的化學合成毒品成分,諸如K他命、安非他命、搖頭丸等,其影響人類中樞神經系統,改變人的意識、情緒狀態,產生欣快感、愉悅感、暫時忘卻不快樂的記憶,使用後卻會對其產生依賴,造成心理及生理上的依賴及危害
在此呼籲青少年朋友出入娛樂場所要提高警覺,拿到旁人所給的飲料或不明咖啡包時,若品牌沒見過、有破損或重新包裝過的痕跡,都不建議飲用,若有藥頭兜售或有朋友邀約使用娛樂性藥物時,一定要表明態度,堅決拒絕。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關心您。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