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青春專案宣導


107年暑期青春專案宣導

發佈單位:第四分局 偵查隊 / 點閱:942

107年暑期青春專案拒絕「網路援交」宣導: 
1.何謂網路援交:援助交際一詞是從日本傳過來的,通常都是指年輕人,尤其是高中生,與成人發生性行為,以獲得金錢上的交易,不過也有純粹「交際」,意思就是兩邊只是見面認識、聊天出遊而已,為時可能只有一天的時間,但也有可能事後兩方固定約見面,成為固定主僱關係。 
網路援交是否觸法:以現存法律來界定網路援交現象,是有許多灰色模糊地帶。若對象是個不滿18歲的青少年,那麼就絕對會觸犯「兒童及少年性交易防制條例」。 
2.網路援交的負面影響:因為家庭、社會、經濟、文化等價值觀的改變,青少年對於「名節」的概念已經非常淡薄,也因此造成青少年可能為了有更多零用錢花用,而在網路上尋找願意付錢援交的人,網路本身的方便和匿名特質便更加促進援交事件的發生。 
3.如何看待網路援交:援助交際看似屬於個人自行負責的行為,不能冠以偏差,只是青少年處於對異性摸索的階段,關於性價值觀的建立仍舊模糊,援助交際的青少年可能因此以為以身體換取物質、金錢是無所謂的,而造成生理和心理上的後遺症,這才是援助交際的社會代價。 
4.如何看待網路援交:援助交際看似屬於個人自行負責的行為,不能冠以偏差,只是青少年處於對異性摸索的階段,關於性價值觀的建立仍舊模糊,援助交際的青少年可能因此以為以身體換取物質、金錢是無所謂的,而造成生理和心理上的後遺症,這才是援助交際的社會代價。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 關心您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