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南市警第三分局與聖功社會福利基金會宣導老人失智指紋捺印

發佈單位:313第三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31

一、行政院主計總處於2021年3月公布的國情統計通報指出,今年元月我國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已升至380.4萬人,占總人口比率續升至16.2%,而據臺灣失智症協會評估這些年長人口有失智傾向或罹患失智症者已突破30萬人,對這些失智者除需結合家庭照顧者之支持和訓練外,罹患失智症者也需獲得診斷及就醫服務,亦需宣導讓全國民眾對失智有正確認識及友善態度,刻不容緩。

二、有鑑於此,第三分局與財團法人聖功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於110年3月17日上午在安南區海佃教會(海佃路二段150巷66弄14號)共同舉辦老人失智照護宣導活動,除宣導老人失智照護之外,亦針對預防老人迷途及追找之方法進行講述,得到家屬與在場長者認同,並進行指紋捺印採集。

三、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長朱信憲指出,為民眾服務是警察貼心的關懷與真誠的問候,誠心呼籲民眾家中如有獨居的老人家,請多多關心,若長者有輕微失智症候,除請陪同長者就醫外,並可向區公所申請愛心手鍊及向就近之警察單位(派出所)申請到府捺印指紋建檔服務。

四、財團法人聖功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吳組長表示,臺灣已成為老年人口高齡社會,失智人口已逾30萬人,相關走失案件快速增加,每年有超過2萬以上的失蹤人口,其中失蹤老人比率逐年增加,而失蹤老人中每2位就有1位可能失智,佔整體失蹤老人的最大宗;呼籲家有失智傾向之長者,若不習慣配戴愛心手鍊,建議可在衣褲上繡寫上愛心手鍊編號,可即時讓發現者向警察提供資訊,找到回家的路。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