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南三警與安南銀行聯手阻詐

發佈單位:313第三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02

您知道嗎?2018至2020年間,日本約75%的詐騙案件,發生在60歲以上的老人,而在日本,60歲以上的老人擁有全日本6成的存款數目,顯然老人的詐騙案逐年爬升,嫌疑人落網後供稱:「對老人下手不僅因為他們好騙,也是因為他們坐擁最多的財富」。

 

3月9日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和順派出所警員陳祥慶、黃健綜12時許接獲通報,一名年約6旬黃姓婦人至華南銀行提款新臺幣10萬元,欲匯給不知名朋友,華南銀行襄理吳國正詢問相關姓名資料,黃女言詞含糊,吳襄理聽後深覺不妥、有能有詐,馬上聯繫警方到場;經查,黃女在網絡認識一名朋友,朋友稱其有狀況急需用錢,警方一聽事有蹊蹺係詐騙手法無誤,隨即連繫黃女兒子王先生到場協助勸說,最終順利攔阻詐騙,保住黃女積蓄。

 

據兒子王先生表示,母親黃女近期於臉書上認識一名年輕友人,常常深夜聊天,有時ㄧ聊就是大半夜,讓原先鼓勵媽媽多認識朋友的他深感不妥,果然不出所料,年輕友人開始以家中有親人生病為由,開始跟母親借錢,根本就是「阿姨我不想努力」的詐騙手法,幸虧安南銀行與警方一同勸退,否則辛苦積蓄將遭詐騙。警方呼籲慎交友、勿貪心,遇不熟友人借錢或投資時,多與親友商量,若有疑慮請撥打165反詐專線確認,勿讓自己的辛苦錢付諸流水。

 

警三分局分局長朱信憲表示,本案華南銀行安南分行行員及和順所員警,均對於歹徒詐騙之技倆瞭若指掌,反應機敏確實,方能即時成功阻詐,守護民眾之財產,將製作感謝狀,前往致贈表揚,並感謝華南銀行安南分行與警一同守護民眾財產,期勉大家一起持續為轄內金融機構阻詐努力,共同為治安打拚。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