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遲緩男思念阿嬤深夜「一卡皮箱」離家出走 第三分局員警「用這招」火速尋回

發佈單位:313第三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44

110年2月5日凌晨3時50分,一對母女在寒風中焦急跑進派出所,神色慌張表示患有智能發展遲緩的楊姓男子(80年次)在深夜1時許離家,該對母女為楊男的母親和姊姊,已在住家附近找了將近2個小時,仍然找不到楊男下落,所幸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接獲報案後,30分鐘內迅速找回拖著行李箱從安南區走到永康區的楊男。

 

南警三分局表示,楊姓男子於深夜1時等家人睡著後,拖著行李箱悄悄離開住處,而楊母於2時許才驚覺楊男不在臥房內,開始焦急找人,而楊男雖持有手機,卻都拒接楊母的電話,讓楊母更是心急如焚,非常擔心楊男安危,安順派出所所長莊世雄嘗試以派出所電話撥打楊男手機,希望楊男能因為對陌生號碼好奇而接起電話,當電話的另一端傳來「喂…你是誰?」,楊母心中的大石才稍稍放下。

 

經過莊所長親切安撫的溫馨對話,楊男才模糊地描述自己的位置,所幸莊所長憑著長年的外勤經驗,對市區街道非常熟悉,馬上推測出楊男所述地點,並載著楊母前往永康找到了楊男;經查楊男是因為農曆新年快到了,特別想念「阿嬤」,才會半夜離家想要搭公車,後來因為天氣太冷,才會走進商店的角落避寒。

 

南警三分局表示,楊母對於警方能迅速尋獲離家的楊男表示非常感激,而警方對於能在春節前夕幫忙楊家人團圓感到非常開心,也將持續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達到「治安平穩」、「交通順暢」及「民眾安心」3大目標,讓各位市民朋友都能開心過好年。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