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廟旁開賭連神明都看不下去 南警春節連假第一天就破獲職業賭場

發佈單位:313第三分局 秘書室 / 點閱:712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110年2月10日16時30分許,在安南區公學路4段一處民宅三合院內,由偵查隊隊長林雲豪、督察組組長吳東嶸及安佃派出所所長祝岩等率員,一舉查獲21人天九牌賭場,現場查扣抽頭金新臺幣(以下同)200元、賭資共4,000元、天九牌1副、骰子1盒。其中主持人陳姓犯嫌依賭博罪移送臺南地方檢察署偵辦,且主持人陳嫌也參與賭博,連同賭客高〇明共21人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

 

南警三分局表示,今天是春節連續假期的第一天,也是農曆春節的「小年夜」,人潮湧入安南區果菜市場年貨大街採買過年要用的物品,本分局規劃大批警力維持交通順暢,該賭場負責人打著警方沒空取締職業賭場的如意算盤,在一處民宅三合院內忘情開賭,直到被警方前後包抄才驚覺大事不妙,要跑都來不及。

 

南警三分局表示,警方發現陸陸續續有將近二十幾輛機車騎往廟的方向,卻沒什麼人在廟裡參香,相當古怪,經持續監控蒐證,發現人車都聚集在廟旁民宅的三合院內聚賭,三分局見時機成熟,一舉破獲,附近的民眾還直呼「在廟旁這樣賭,連神明都看不下去了」。

 

南警三分局分局長朱信憲表示,農曆春節期間,職業賭場蠢蠢欲動,但警察執法無假期,即使是連假第一天,疏導交通勤務繁重,警方仍強勢執法,打擊職業賭場決不手軟;賭場是治安的毒瘤,容易衍生幫派、黑道、毒品及暴力案件的發生,嚴重影響社會治安,本分局絕不讓職業賭場有生存空間,將持續強力掃蕩,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