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胡作非為一個也別想跑 10人砸車撒冥紙滋事 第三分局全數帶回送法辦

發佈單位:313第三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27

本月18日深夜2時許在臺南市安南區公學路發生群眾毀損車輛及敲擊鐵門案,警方獲報到達現場,只發現住戶鐵門被敲打成痕,汽、機車各有1部的車窗、後視鏡遭毀損及地面灑落冥紙,並未發現涉案人,且報案人也說不追究提告,惟警方主動積極追查,發現當時有7部用報紙掩蔽車牌的汽車前來犯案,經漏夜偵辦,於當(18)日即帶回6名犯嫌,再深入擴大追查,突破涉案人心防,終將10名涉案人全數帶回偵辦,經警訊亦均坦承犯行,全案依刑法第150條公然聚眾施強暴脅迫罪移送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偵辦。

 

南警三分局表示,高姓嫌犯係對本月16日臺南市安平區所發生王姓被害人遭兇殺案,有牽連的相關人不滿,因此和吳姓犯嫌等10人前往案發地毀損騷擾,前後犯案時間雖只有幾分鐘,但聚眾毀損行為已造成市民不安且影響社會安穩,警方絕不容許擾亂滋事,即使涉案的7部車輛均以報紙包覆車牌企圖躲避追緝,警方仍積極追查,將涉案的10名犯嫌全數帶回究辦。

 

南警三分局表示,已對本案涉案人嚴加約制告誡,亦呼籲任何人皆不得藉端滋事,警方絕對會嚴正執法嚴懲暴力,捍衛公權力,另外也已對相關人等及處所加強監控,絕不容許找理由胡鬧非為,擾亂社會秩序。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