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網友慫恿投資台灣彩券險遭騙 南警眼尖識破假網頁成功攔阻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14

    臺南中西區一名30幾歲的陳姓女子因聽說台灣彩券可以投資,即透過網友介紹投資台灣彩券線上博弈,對方並提供一組銀行帳號,要求陳女入金新台幣1萬元做為籌碼,並於昨(27)日接獲對方所傳送之訊息,內容為投資之台灣彩券銀行假博弈網頁 「https://cbw813.com」連結,陳女聽信對方指示,可透過該網址投資且不疑有他,點擊連結網址,惟需先至銀行匯款儲值新台幣1萬元,陳女後續至中國信託銀行臨櫃匯款時,銀行行員等人察覺有異關懷提問,發現陳女其投資之台灣彩券銀行假博弈網頁 (https://cbw813.com)與網站上搜尋之官網有所不同,且帶有簡體字,經警方到場後,與銀行行員一同勸導,並告知陳女這是假投資網站,陳女驚覺受騙,始取消匯款念頭。
    第二分局海安派出所員警劉高明、宋冠勳,當場查證發現該簡訊連結中的網頁帶有簡體字,認為台灣彩券網站不可能會出現簡體字,這只是詐騙集團用假網頁來混淆、蒙騙民眾的方式,由此可知該網址連結並非官方的網站,海安所員警並告知陳女此為假網站真詐財的一貫手法,民眾如欲投資,應多方求證,不要透過網友提供的訊息或手機簡訊提供的連結。
    警二分局表示,詐騙集團利用網路進行詐騙,偽造投資網址,並以亂槍打鳥發送簡訊、電子郵件或Line訊息,引誘民眾點擊假網址,趁機詐騙錢財或是騙取個資,民眾如遇有任何疑似詐騙問題,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詢問,以免財物遭詐,得不償失。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