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盛讚國民外交 南警助湯姆尋獲手機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28

        26日早上7時30分,有名神色匆匆急急忙忙的外籍人士跑進派出所,臉上微醺表示,他叫湯姆,在北區餐敘後搭乘計程車離開,在民生路下車後走一段路才驚覺手機遺落在計程車上,需要警察的協助。第二分局民權派出所警員翁達翰、陳俊廷短短10分鐘便找到手機疑似掉落的計程車,並聯絡到邱姓司機協助送至派出所,湯姆非常感謝警察及司機的幫忙,直呼臺灣警察及民眾都好友善好熱心。
        由於湯姆不會講中文,警員翁達翰及陳俊廷便用英文及肢體語言與其溝通,釐清並確認發生過程後,迅速調閱監視器畫面,查證下車地點及可能之計程車,邱姓司機表示「原本整理車子發現手機要送到其他派出所了,還好民權所的警察即時聯絡,加快把手機送回主人的速度」,翁達翰及陳俊廷也表示「學好英文真的很重要,才能幫助到更多的人」。湯姆也不斷向警察道謝,感謝警察的細心與耐心幫忙,不因為只是手機而不耐煩。
        警二分局表示,員警細心負責除解決民眾困擾,還促進良好友善的國民外交實為樂事,另籲請大家:到外地出遊或洽公搭乘計程車,貴重物品及金錢應隨身攜帶,避免造成財物損失。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