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男女深夜騎車歡喜趕吃消夜 紅燈右轉遭攔起獲毒品送辦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16

   黃姓男子在9月25日1時許騎乘機車載乘鄭姓女姓友人準備前來中西區吃宵夜,因在民權路與臨安路口紅燈右轉,為帶班巡邏之長樂所所長施明昌攔下時實施盤檢。在員警攔檢過程發現鄭姓女子緊張到連身分資料也無法清楚說明,一打開機車置物箱竟發現內放了數根尚未使用之針筒,在員警請其打開手提包配合檢查,其才配合從包包內拿出一筒白色塑膠罐,內放毒品海洛因0.4公克及安非他命0.6公克等2包物品,經員警將2人帶回實施毒品及尿液檢驗,均呈現一、二級毒品陽性反應,全案將黃、證兩嫌依涉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調查送辦,後續員警並將持續溯源追查毒品來源。
   黃、鄭2人深夜共乘機車準備前往吃宵夜,駕車中兩人歡喜聊天而未注意號誌燈號,在路口因違規紅燈右轉為員警攔下。後續在員警仔細盤檢中進而查獲毒品,且警方調查中發現鄭女也正接受毒癮戒治中,可惜未能堅定意志又沾碰毒品,也在調查過程勸戒其要澈底戒除。員警除就紅燈右轉之交通違規舉發,其應繳納新臺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外;調查後也將黃、鄭兩嫌依涉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調查送辦。
   第二分局表示,本案端賴員警執勤認真以在線上查獲毒品,並詳予觀察並善用技巧突破心防;警察也將持續就轄區各治安重點區域及路段加強各項掃蕩勤務,並針對「安居緝毒」重點工作善用各項勤務方式,不斷向上溯源、向下刨根,以打造樂活宜居之臺南無毒生活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