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敘利亞女網友誆稱來台見面  六旬獨居男險遭詐騙5千元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8

南市警二分局長樂派出所巡邏員警於昨(17)日深夜12時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有一名男子行跡可疑、員警不敢大意,主動上前關心詢問,發現該男子疑似遭到女網友詐騙訊息,員警當場向男子解說網路交友相關詐騙手法後,男子才驚覺真的被愛情騙子耍了,順利保住男子的積蓄。
警二分局長樂派出所警員黃宇澤、賴坤璘於昨(17)日深夜12時許,發現一名60歲仇姓男子在民生路便利超商前鬼鬼祟祟、行跡可疑,員警上前主動關心詢問,仇姓男子表示他在臉書上認識一名女網友並加對方Line,雙方交談甚歡、聊得很愉快,於是想進一步約會碰面,聊天過程中女網友表示她這個月底要從敍利亞到台灣來見面,與他做愛做的事,但需要仇男先行購買遊戲點數Line給她,仇男因與女子聊天已久而有深厚的感情,所以不疑有他正準備至超商購買點數5000元時,員警發現後向仇男解釋此為詐騙集團慣用伎倆,勿將購買點數的帳密卡Line給女子,仇男始驚覺遭詐,頻頻向員警道謝。
警二分局表示,詐騙方式層出不窮,在面對網路交友資訊應秉持謹慎查證的態度,詐騙集團常採取假交友真詐財的方式,先搏得感情再騙取錢財,民眾若遇到網友要求支付見面費或是要求購買遊戲點數,務必提高警覺,如有任何疑問皆可洽詢110警察機關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