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女遊客皮夾遺落小黃車上  警運用科技電眼火速尋回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12

住在北部18歲林姓女子與二位友人到台南旅遊,昨(8)日深夜搭乘計程車到中西區信義街兌悅門下車時,不慎將皮夾遺落計程車上,因皮夾內包括信用卡、身分證件及現金等財物,她擔心遭到盜刷,加上人生地不熟,連忙向台南警方報案請求協助;警二分局長樂派出所獲報後,警員黃伯丞立即協助過濾沿線監視器,找到林女搭乘的計程車司機,在短短的20分鐘內幫林女找回遺失的皮夾,讓林女直稱台南警察真棒,頻頻向員警致謝。

警二分局長樂派出所員警黃伯丞昨(8)日深夜11時許獲報,從北部來台南旅遊的林姓女遊客及二位友人搭乘小黃到中西區信義街下榻的民宿,下車後林女發現皮夾遺留在計程車上;林女說,她們來台南旅遊,於昨(8)日跟2位朋友到中西區國華街逛街,晚間再轉往民族路吃消夜續攤到深夜結束,搭計程車返回中西區信義街民宿住處,未料到民宿住處後,遍尋不著皮夾,驚覺皮夾遺留計程車上,馬上報案請求警方協助。

員警黃伯丞了解狀況後,根據女旅客描述的路線調閱附近監視器,比對出她所搭乘之計程車,發現司機從西門圓環開到信義街兌悅門,警方從車號順利聯繫到唐姓計程車司機,20分鐘內幫林女尋回遺失的皮夾,林女喜出望外,直呼台南的警察真是太棒了。

警二分局表示,民眾搭乘計程車或公車時,建議留意車牌號碼及駕駛人車隊,如有攜帶貴重物品應謹慎保管或使用App記錄搭乘資訊等,下車時務必再三檢視所攜帶物品及行李,以確保自身財物安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