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80歲老翁街頭迷途  警助尋喜遭太太扭耳又擁抱」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66

    臺南市第二分局民權派出所警員曹瑞傑、黃浩庭於1日19時許巡邏停等紅燈時,發生現民生路旁有1名老翁不斷徘徊似乎需幫助,便立即上前關心。楚姓老翁稱自己夫妻倆與朋友結伴由桃園中壢至台南遊玩,本想出來買兩人的晚餐及運動一下,走著走著竟迷路了,想打電話又發現沒帶手機出門,年紀大了不好意思開口問人,正不知道該怎麼辦。
   員警見老翁已年已八旬卻意識清楚且未顯任何疲態,推測應該還沒走多遠。一邊將老翁基本資料請派出所同事協助查詢,查知老翁太太之電話,但撥打卻無人接聽。只好陪著老翁沿著道路沿途打探,幫老翁回想住宿地方場景。不料走到約計600公尺的永福路一個轉角,就聽見有人喊著老翁名字奔跑過來,一見面指著老翁額頭一直呼喊「急死人、四處找你好久了!」原來老翁之孫姓太太跟著友人已經出來四處尋找找約1個小時,正準備前往派出所報案。旁邊的友人聽完這段遭遇也開玩笑說:「七夕還沒到,警鴿波麗士大人就搭鵲橋把妳老公送回身邊了」。一群人再三向員警稱謝,才高興的說要去享用美食晚餐。
    第二分局表示,暑假期間一直是外地遊客至台南觀光旅遊的旺季,而旅遊熱區的中西區之飯店及民宿多達163家,也有許多位處較隱蔽的小巷弄,建議若有較高齡的遊客可向飯店或民宿索取方便聯絡小卡,如有迷途走失便可迅速獲得幫助。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