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警專實習生為民服務初體驗   熱心協助迷途老婦回家團圓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43

臺南市一名88歲徐姓老婦於昨(31)日上午獨自外出晨運,但疑似找不到回家的路,不斷在道路上徘徊並蹲坐在路旁,員警巡邏時發現,主動上前關心詢問,無奈老婦人對於自己住哪都說不清楚,為了安全起見員警先將老婦帶返派出所休息。

臺南二分局南門派出所巡佐李曜丞、警員曾凱駿、警專實習生洪碩壑於昨(31)日上午7時許執行巡邏勤務,在中西區健康路與法華街口發現有一名老婦人搖搖晃晃獨自的走在路上,疑似找不到回家的路,員警主動上前關心詢問,老婦僅記得自己的姓名,其餘均表示不記得了,員警研判該名老婦應有失智傾向,因外面天氣炎熱且車流量漸多,為避免發生意外,乃先將婦人載回派出所稍做休息。

南門所巡佐李曜丞、警員曾凱駿遂以婦人姓名查詢警政系統相關資料,查得該名婦人是住在南區體育路的徐姓婦人,便主動將其護送回住家,防止意外發生,在靠近家門的巷口時,老婦終於想起自己的家在何處,並興奮地加快腳步返抵家門,家屬對警察能護送老婦安全返家表示滿滿的謝意。其家屬表示,可能是因為年紀有了,近日出門偶有失憶情況,這次能平安返家要感謝警方細心的處事態度,也答應員警以後會更加注意年邁母親動態。徐姓老婦也不停地向警方道謝,並熱情的邀約員警及實習生「要不要到家裡坐坐?」,可愛的模樣讓員警及實習生不禁莞爾一笑。 

警二分局表示,這次的經驗讓初次接觸警察工作的警專實習生洪碩壑印象深刻,對於能幫助迷途老人找到回家的路,實習生洪碩壑感到非常開心,也充分體會到警察工作不是只有巡邏、臨檢、路檢、守望等勤務,只要是能幫助民眾解決困難的事,都是警察工作的一部分,未來正式投入警職生涯後也要向學長、學姊們看齊,共同為維護社會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盡一份心力。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