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男子夜宿旅館吸毒遭送辦  淨樓專案展成效」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33

    第二分局長樂派出所員警於7月29日23時許獲報,得知中華西華某旅館之住宿房間內散發出毒品之臭味,經員警趕至現場並經管理人聯繫,掌握該房間是當天由1名陳姓男子來承租登記入住。經副所長郭建政率員實施盤查,門房打開時房間內散發出濃厚之安非他命惡臭,並於桌面上發現1組使用過之吸食器物品,在員警盤檢查知陳姓男子為列管毒品分子,且回應警方之詢問時眼神飄浮及緊張,在其陪同警方檢視屋內物品時,一打開電視櫃赫然發現7包安非他命毒品,經帶回派出所調查實施毒品及尿液採驗均呈現陽姓反應,全案將陳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調查送辦。
    警方調查陳姓男子是於7月29日夜間以每日1,500元向旅館登記住宿,期間並有友人前來拜訪出入。警方在夜間23時許獲報其住宿房間散出惡臭情況迅速到場盤檢且查獲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及吸食器等物品,且陳姓男子經帶回實施尿液檢驗均呈現有施用毒品之陽性反應,全案將陳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調查送辦,並將持續追查毒品之來源及出入人等之身分。
    警察局方仰寧局長針對臺南市中西區獨特地區特性,常有臨時過往或外來人口短期住宿租居之情形,這些外來人口也因身分混雜極易藏污納垢、衍生治安之虞慮。也特別指示第二分局自今年開始即密集與各飯店旅宿及大樓出租套房等業者建立暢通聯絡管道,並每月不定期實施「淨樓專案」工作。本案得以迅速之偵破亦是通報網發揮具體之成效;警方也呼籲各類旅宿業者如有發現異常人等入住或聞到毒品異味等可疑狀況,應善盡社會通報責任,共同努力來建構樂遊宜居之臺南優質生活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