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愛心手鍊立大功 細心員警助身障女子返家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55

台南警二分局警員李祐全、盧季武昨(24)日下午5時許擔服巡邏勤務,巡經中西區中華西路二段,發現一名女子在超商用餐區逗留,警方旋即主動關懷,詢問是否需要協助,交談後研判女子疑似身障(智能障礙),所幸員警細心觀察發現女子手上配戴印有女子姓名及連絡電話之愛心手鍊,經比對失蹤系統,成功查得女子身分並通知其家屬帶回返家。

據了解,40歲許姓女子,領有身障手冊,僅能陳述自身姓名,昨(24)日下午5時許在中華西路超商用餐區逗留並表示不知如何返家,細心員警發現該女子有配戴愛心手鍊,遂聯繫業務單位同時查詢失蹤人口資料交叉比對,確認許姓女子身分,並將許女帶回派出所,通知其家屬至派出所帶回,家屬看到女子不禁潸然淚下,原來在警方查證過程中,家屬即發現女子走失,焦急地四處探詢,更報案失蹤協尋,慶幸遇到暖心員警尋獲女子,對警方主動協助之義舉致上最高敬意及感謝。

警方表示,臺灣已步入高齡化社會,建議民眾多加留意家中身障者身體狀況,避免讓其單獨外出,平日留意動向,隨身攜帶可識別身分之資料、電話供警方相關單位辨識,創建友善家園、對社會多一份體諒及善意,由你我做起。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