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七旬老婦迷途獨坐路旁 熱心警助返家團圓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35

台南一名程姓79歲老婦人,昨(23)日下午因身體不適獨自搭計程車至中西區診所看診就醫,卻不小心忘記了回家的路,一個人呆坐在中西區民權路旁,所幸員警發現老婦人神色有異,及時伸援,才能幫助她找到回家的路。

據了解,家住北區略有失智的程姓老婦,因家人外出工作,家裡空無一人,老婦身體不適想外出看醫生,所以獨自搭乘計程車出門,沒想到出門看診後卻忘了回家的路,怎麼想也想不起來家裡的地址,讓老婦緊張的不知所措。恰巧民權所警員賀旌迪、黃聖文於昨(23)日下午5時許巡邏時發現呆坐在路旁的老婦眼神徬徨無助,趕緊上前關心,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老婦至中西區看診後忘記回家的路,無奈老婦語焉不詳,面對員警詢問完全無法表達語意,只是不斷嚷嚷的説我突然忘記家裡的地址,於是員警將老婦帶回派出所稍作休息,並提供茶水讓老婦補充水分。

民權派出所員警賀旌迪、黃聖文利用老婦健保卡查出老婦的身分得知老婦居住於台南市北區,因老婦的兒子在工作中無法接聽電話,其住家亦無其他家屬,為避免發生意外,員警便主動將其護送返回住家,以防止意外發生,事後其家屬頻頻向警方道謝,幸好遇上熱心的員警,才能讓其母親平安返家。

警二分局溫馨提醒,民眾家中如有年長的長輩,應多予以關懷,避免讓其獨自外出,如需獨自外出,建議為其在隨身衣物或顯見的物品上標記姓名及聯絡電話等足資識別之資訊,或申請防走失愛心手鍊,預防長者走失,警方可立即迅速聯繫家屬,守護其安危,以防走失發生危險。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