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男童暗夜為了手遊徒步離家  警察姐姐開導送返家」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6

    臺南市第二分局中正派出所警員陳宜佩、薛承武於28日23時許巡邏經過中華西路與永華路口時,突然發現路旁有1名小男童獨自呆坐路旁,不禁心生疑惑為何接近凌晨時分會有小孩獨自一人站在馬路邊,便立即下車關心。不料小男孩不發一語,在員警詢問時更放聲大哭,直說不要回家等語。
    副所長黃振華、警員陳宜佩細心觀察小男孩的反應,發現小男孩在聽到回家時就突然情緒激動,應該是跟家人發生一些爭執,便變身為自家大姐姐之口吻,慢慢引導及聆聽小男童之內心委屈,得知是補習回家後急忙要打玩手遊,而為奶奶關心地要其先盥洗而起爭執,竟獨自一人負氣就從家中以徒步方式,走到1公里外之道路旁呆坐。言談中小男孩的情緒較為平復後也才向警方吐露出奶奶之電話號碼。
    60多歲之奶奶接獲警方之通知,急匆匆琪騎著機車趕到現場,奶奶也因尋找孫子多時而顯得十分疲憊,仍不斷地向警方道謝。畢竟十歲的孫子因為一時賭氣而跑出門,她甚為著急並準備前往派出所來報案協尋。警察哥哥、姐姐們也趁祖孫倆相擁之際,關懷的提醒男童別沉溺3C手機之遊戲當中,而讓疼愛自己之奶奶擔心。
    第二分局表示,員警於巡邏中能詳予注意周遭情況,面對孩童時也展現了十足的細心及耐心,圓滿將離家孩童送回焦急家屬的身邊,充分展現警察保母之正向能量,相關認真同仁將利用公開時機來表揚鼓勵。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