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交通安全宣導


宣導、順暢、執法三管齊下  南警二分局拚交通安全順暢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92

    端午節3天連續假期即將到來,臺南市中西區各著名商圈及古蹟風景區 (赤崁樓、孔廟、海安路及國華街商圈、河樂廣場……等)可能湧現旅遊人潮。為避免連續假期人車驟增造成交通壅塞而影響行車安全與順暢,臺南市第二警分局除期前與各商圈協調在周邊路口加派協勤義交,並針對商圈內部車道與人行道加強疏導整理,保持人車動線流暢;同時也完成機動警力之預置規劃,以路口即時監控、警力來回逡巡、輿情迅速應處等具體作為,一有發現人車湧現將迅速抵達路口執勤疏導。
    另第二分局也針對市區道路特性,統計分析出交通事故之主要肇因之一為「路口不依規定讓車」,這類型的事故多發生於交岔路口、巷弄或無號誌路口;據統計今(111)年1月至5月底,中西區之交通事故中「未依規定讓車」為主要肇因計有359件。第二分局交通組也特別彙整相關事故案例,剪輯事故發生現場之影片結合口語化提醒宣導,製作「交通安全宣導報您知」短片,運用媒體、臉書、line群組來廣求宏效,以建立駕駛之正確路口守法禮讓觀念,以避免交通事故之發生。
    第二分局表示,為維護端午節連假交通順暢,警方除加強各道路交通整理與疏導,並針對酒後駕車、危險駕車、噪音改裝車輛持續嚴加取締,並就路口安全大執法等交通重點工作之勸導取締,以「守法深植宣導」、「交通疏導順暢」、「嚴打重大違規」三管齊下,力拚交通安全順暢。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