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一聲姑姑遭騙23萬 南北警方合力逮車手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86

73歲之陳姓老婦人於3月25日下午1時許,急忙衝進第二分局長樂派出所,直呼「我被騙了、他一直叫我姑姑」等語,員警立即安撫其情緒,並詳細問明狀況後,在3分鐘內立即與165專線進行所匯帳戶之緊急圈存動作,除了成功保住所匯出之23萬元,並因為立即完成帳戶警示,讓遠在新北市之取款車手同時段前往新莊區郵局欲領出該筆詐騙匯款時,為該處郵局行員察覺有異通報新莊分局員警到場逮捕送辦,南北警方合力完成1次打擊詐欺犯罪之漂亮任務。

陳姓婦人從事服務業退休後閒賦在家,在24日接獲來電而落入「猜猜我是誰」之詐騙圈套,婦人在詐騙分子「姑姑長、姑姑短」之噓寒問暖下,並遭其以近期投資手機零件資金短缺為由,向姑姑商借新臺幣23萬元,並要其前往郵局依其指定之帳戶匯款。陳姓婦人於25日中午12時40分匯款後,因打電話給其臺中妹妹閒聊始察覺有異,並確認係遭詐騙而緊忙跑至長樂派出所報案。

長樂所警員陳盈宏一聽到關鍵話語,並得知其剛匯款不久,立即撥打165專線幫其完成帳戶緊急圈存及警示工作,也聯繫郵局確認成功保住匯款。詐騙集團未料警方處置之迅速,還指派車手前往新莊郵局欲臨櫃領出23萬元,經郵局行員發現帳戶遭警示乃通報當地警方到場,成功將詐欺集團車手逮捕送辦。

第二警分局表示,近期「假投資(股票及虛擬貨幣)」、「假檢警」、「猜猜我是誰」、「假交友」等詐騙方式仍頻頻發生,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民眾接獲各類電話應理性判斷、勿驚慌及輕信甜言蜜語,如有任何疑問均可參考阻詐三方法:「一聽、二掛、三查證」,並隨時撥打165及110來諮詢,將可避免錢財遭詐騙而懊悔。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