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孕婦血崩命危!警積極援助安全送醫救回』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12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員警於今(21)日凌晨5時許,駕駛警車在中西區西門路段巡邏時,突然1名男性駕駛從車上跳下奔向員警急拍車窗表示,懷孕的女友腹部大量出血、恐有生命危險,請員警幫忙護送至成大醫院,員警衡量情況危急,在緊急狀況中並兼顧道路行車安全,以警車開啟警示燈及警鳴器安全開道,縮短了20分鐘之路程時間,將孕婦安全醫院急救,挽救回寶貴生命。
    男子寒風中從車上跑下急呼:「警察先生,我女友懷有身孕,大量出血,請幫幫我們」。第二分局民權派出所警員趙國君、方于華、警專實習生巫巧萱,今天凌晨5時許巡邏行經中西區西門路與中正路口,為陳姓民眾攔下警車表示,女友疑因胎位不正、大量出血,需要儘快趕到成大醫院。員警眼見情況危急,如再通報等候醫護、消防救護車輛到場恐嚴重危害到孕婦生命安全,隨即依規定報告主管、勤務指揮中心及分局長,打開警鳴器、警示燈,並提醒陳男注意道路號誌狀況,安全隨著員警駕車安全抵達成大醫院,縮短車程約20分鐘,也把握黃金急救時間,救回女子寶貴生命,男子也對警方即時積極之熱心協助再三致謝。
    第二警分局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三大主軸之一,警察平日除維護治安、交通外,對於民眾之需求均秉持同理心應對處置。這次員警面對民眾生命危險,能審時度勢、遵守及注意提醒道路通行安全,圓滿處理生命危害之緊急事故,並獲民眾之肯定,有效提升警察正面形象,第二分局將利用公開集會對辛勞認真之同仁公開表揚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