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一日內連破2詐騙  車手遇南警GG了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75

        南市警二分局於昨(19)日1天之內雙破詐欺車手提領贓款(物),讓詐騙集團以假冒檢警及代收包裹賺佣金等詐欺手法,迫使犯罪行徑無所遁形,成功保護民眾財產安全。
        長樂派出所於昨(19)日接獲情資,疑似遭詐騙集團以假冒檢警的詐欺手法,其有參與販毒要求監管其高價值財物(金飾:價值約新臺幣50萬元)自清無參與犯罪為由,並約定在住家附近交付,遂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至交付地點附近埋伏,發現1名男子正徒步前來提取贓物,專案人員立即上前逮捕,全案依詐欺罪移送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後續偵辦。
        無獨有偶,民權派出所亦在同(19)日下午接獲轄區金融機構通報,稱有民眾欲提領帳戶內新臺幣70萬元,惟該帳戶內金額有異常款項,經現場查證後,有他縣市民眾報案通報遭騙,以代收包裹賺取佣金為由,要求支付運費並將款項匯入該帳戶,淪為詐騙集團所利用,然帳戶持有人臨櫃提領贓款,即依現行犯逮捕,全案依詐欺罪及洗錢防制法移送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後續偵辦。
        南市警二分局表示,「打擊詐欺集團 保護民眾財產」是警察的任務更是使命,然而臺南市中西區金融機構設置密度遠比他區域較高,本分局持續落實查緝詐欺車手,並抱著「有案必查、有查必抓」的決心,秉持這個原則下,只要有任何蛛絲馬跡,定全力以赴查緝,讓車手「你」進得了中西區,卻出不了中西區,確實保障民眾財產安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