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警銀通報聯手阻詐騙   守護市民財產有一套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92

        南市警二分局自今(110)年起強化與轄內金融機構通報機制,迄今成功攔阻件數共計72件,攔阻金額更是高達新臺幣3,010萬5,454元,分析能成功攔阻詐欺主要因素,均係銀行行員的「主動關懷提問」,同時觀察民眾舉止、神情下,立即通報轄區派出所協助,在行員與員警共同努力勸說下,民眾始發現係詐騙行為,打消匯款或領款念頭,保住辛苦血汗錢。
        經統計今(110)年10月更是表現亮眼,轄區金融機構協助通報警察機關前往協助,共同成功攔阻詐騙件數高達15件,攔阻金額新臺幣472萬5,726萬元,平均每2天就有成功攔阻詐騙1件,分析常見之詐騙手法仍以「假交友」方式,日前皆有民眾利用智慧型手機通訊交友軟體,認識用假交友詐欺手法的網友,以贈予包裹,惟需支付運費及冒用網路高富帥(白富美)照片,結識之後,再介紹「高獲利」、「零風險」的假投資內線消息,吸引被害人大筆投資,並偽造獲利後,誘騙前往銀行匯款至指定本(外)國銀行帳戶。
        南市警二分局長許坤田致力於攔阻詐欺工作,對於攔阻成功之金融機構,立即頒發感謝狀予成功攔阻提款之經(襄)理及行員,表示對於提款民眾施以關懷提問,以聊天方式來爭取時間,通報轄區員警前來協助,讓陷入錯誤的民眾能打消匯款念頭,對於金融機構積極攔阻詐騙案件,減少市民財物損失,給予高度肯定,特於昨(18)日親自至轄內京城、中國信託等銀行頒發感謝狀,同時向在場所有的行員致意說:「感謝有您們!共同來守護臺南市民的財產。」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