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赫見詐欺車手情侶檔 遇南警查緝到案認栽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24

詐欺集團假冒網路購路中心客服中心,以訂單錯誤扣款為由,誘使民眾進而匯款至指定金融帳戶,同時再指揮車手至金融機構提款機提領贓款,南市警二分局為保護民眾財產安全,於昨(15)日至中部查緝2名詐欺車手逮捕歸案。
身處大臺南市中心地帶的南市警二分局,有責任淨化轄區治安,掃蕩社會亂源及治安毒瘤,為的是民眾安心居家生活,保護生命及財產安全,遂經由詐欺車手提領熱點、時資料逐步分析、抽絲剝繭,同時利用資源共享與他轄提領車手影像逐筆比對,鎖定2名車手身分,並遠赴中部蒐證,待鞏固犯罪事證及確認住處後,即向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聲請拘票,並於昨(15)日北上中部拘提2名詐欺車手情侶檔逮捕歸案,全案依詐欺罪、洗錢防制法移送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後續偵辦。
南市警二分局表示,經統計今年7月至9月解除分期付款詐騙案件,高風險賣場前五名,也就是歹徒最常冒用的高風險電商賣場,分別為:東森購物(310件)、誠品網路書店(308件)、HITO本舖(128件)、蝦皮購物(128件)和CACO(96件)。歹徒通常會駭入這些電商或電商委託系統商資料庫,竊取消費者的個資,接著再以話術詐騙,若聽到內容提及,「設定錯誤」、「訂單錯誤」「解除分期付款設定」、「重複扣款」、「升級VIP」、「操作ATM」、「購買遊戲點數」和「操作網路銀行」等,請直接掛斷電話,因為這就是詐騙無誤,若還是有疑慮或不確定,可直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或是至鄰近派出所報案協助。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