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交通安全宣導


深根校園交通安全月宣導 用路順暢平安行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96

    為持續加強學生交通安全觀念,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副所長邊浩澤偕同交通組巡佐唐正福前往該轄國立臺南女子高級中學宣導「交通安全月」宣導交通安全重要性,俾提高學生對交通安全意識覺醒進而推動停讓文化,宣導中除針對學生無照駕駛的危險性也應具備防禦駕駛應變能力,實讓學生有更深刻的交通安全價值觀,確保生命安全。

    警二分局提醒學生們,汽機車行經路口要謹記「慢、看、停」三口訣,「慢」:接近路口減慢速度;「看」:隨時擺頭察看左右後方有無人車;「停」暫停,讓行穿線的行人先行,以加強車輛與行人守法觀念,提醒汽機車駕駛人要養成守法觀念,才能減少路口事故發生,營造「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的安全觀念。

    警二分局指出,「交通安全月」最主要是希望導正用路人遵守路口路權觀念,強化民眾交通守法安全觀念,期盼各級學校加強關心學生行的安全,切勿呼朋引伴從事危險駕駛活動,並加強交通安全常識的認知,切勿一時逞快,違反交通安全規則,期許學生們均有自我保護防禦駕駛交通安全觀念,共同維護道路交通安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