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違法犯罪零容忍  南警天羅地網1小時內破案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18

   南市警二分局於110年8月26日破獲一件線上搶奪案。當(26)日下午5時許,突然下起一陣大雨,使得6旬莊嫌將騎乘之腳踏車停在路邊,並躲進保安路的騎樓避雨,期間一同避雨的還有坐著輪椅的8旬邱姓婦人,由於莊嫌缺錢買毒,又見邱婦脖子上的金項鍊,竟興起歹念行搶,強行扯掉金項鍊逃離現場,警方獲報後,旋即通報攔截圍捕、佈下天羅地網,於1小時內查獲莊嫌,全案依搶奪罪移送。
據了解,莊嫌沈迷毒品,導致生活入不敷出,當時欲施用海洛因,無奈身上沒有現金,故騎乘腳踏車至中西區找朋友借錢,然一陣大雨,正巧遇見照顧被害人之看護短暫離開現場,即箭步伸手拽走邱婦所戴之金項鍊,造成邱婦跌倒在地無法起身。所幸,邱婦遇害不久,其兒子已開車抵達,發現邱婦倒地嚇了一跳,得知邱婦的金項鍊被搶,急忙向警方報案;警方隨即分析莊男的逃亡方向,在該路線各個路口佈崗,於是在案發1小時內攔下莊嫌,莊嫌被攔查時,表明係因為缺錢買毒,才會鋌而走險,並交出搶來之贓物。
  南市警二分局表示,對於違法犯罪絶對零容忍,任何刑案都會影響臺南治安形象,尤其搶奪案更易破壞市民對警察的期待,無論大案、小案,絕對都應積極偵破,此次在1小時內偵破搶奪案逮捕現行犯,警方展現積極作為,維護臺南清靜的治安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