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假刑事真強盜  南警數小時破案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76

   南市警二分局於110年8月7日在數小時內破獲一件「假刑警真強盜」的強盜案,逮捕冒充偵查隊人員行搶的黃姓男子。據了解,黃男係透過友人鎖定吳女,他得知從事代工業的吳女平時會把現金放在身邊,因此買來手銬,策劃這起強盜案,黃男冒充刑事人員至吳女住處按電鈴,誆稱吳女住處內藏有大筆現金,有線報指稱其涉嫌洗錢防制法等案,要執行搜索,持手銬拷住吳女手部,並在房內梳妝台抽屜搜括財物,且指示被害人吳女以手指著現金拍照,最後,黃嫌以「要帶回警局比對」為由搜刮現金新臺幣2萬5,000元及吳女的手機,揚長離開現場;事後,吳女向友人求助,友人認為警察單位不會以此種手法執行搜索,亦懷疑係遇到假警察,即於隔日至海安派出所報案。
  南市警二分局獲悉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循線訪查發現黃男犯案前在西門路附近搭乘計程車,研判黃男可能投宿在附近的民宿旅館;另外,本分局偵查隊隊長王宥薦看到黃嫌進入大樓影像,發現疑似他多年前曾逮捕過的對象,因此展開追緝,並於昨(7)日下午5時許到民宿逮捕黃男到案,此時搶來的2萬5,000元因用於購買遊戲點數,已花到剩下3,000多元,同時亦起獲手銬、犯案時所著用衣物等贓證物。
   南市警二分局表示,黃男冒充刑事人員,不僅損害警方形象,也重創民眾對警方的信任,為此警方積極偵破案件,同時呼籲,警方入屋執行搜索一定會出示搜索票,若民眾遇到類似冒充檢警犯罪的情況,應立即向警察機關求證、報案。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