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交通安全宣導


遵守交通規則 平安歸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73

日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為二級警戒後,預期外出人車逐漸增加,南市警二分局提醒,降級後外出應謹守「不酒後駕車、注意速限不超速、注意路口安全慢看停」交通規則,尊重他人,保障自身及他人安全,快樂出門平安歸。

市警二分局表示,隨疫情降級、餐飲恢復後,民眾將增加飲宴與酒駕風險,此外隔夜醉(宿醉)駕車造成交通事故也越來越常見,駕駛人在晚上喝酒,因為酒精沒有代謝完畢,造成隔天駕車的隔夜醉,易影響駕駛時的判斷力與反應能力,而發生交通事故。

警二分局呼籲民眾應有「酒駕零容忍,酒後及宿醉不開車」觀念,同時酒後駕車發生交通事故,常造成民眾生命、財產及家庭的破碎,請民眾切勿心存僥倖。酒後駕車,落實指定駕駛者不飲酒或乘坐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代叫計程車返家等措施,養成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好習慣,並希望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確保行車(人)安全,一起建構安全、順暢的交通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