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為債押人引恐慌 南警維護治安刻不容緩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86

南警第二分局日前獲報擄人勒贖案,被害人表示遭人持辣椒水噴灑臉部及持刀架住頸部,強行押上車至本市南區及善化區等處囚禁與拍攝裸照,俟犯嫌收取新臺幣65萬元贖金後,始在善化火車站前將被害人釋放,因涉及重大刑案,影響本市市民安全甚鉅,旋即成立專案小組積極偵辦,並由臺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第二分局、善化分局、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等單位,分別在臺南地區及新北地區等處執行查緝逮捕相關人到案。

本案為陳姓主嫌與林姓被害人先前有債務糾紛,便計畫押人討債,於是佈下眼線尋人,直到今(110)年5月中被害人在高雄出遊時,受友人邀約至臺南見面,然到達案發地點,卻遭多名陌生男子強押上車前往他處拘禁並強拍裸照勒贖;本案發生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專案小組仍持續不懈蒐集相關事證,遂分別於6月22日及本(7)月13日發動二波查緝行動,共計拘提逮捕犯嫌14人到案,並查扣作案車輛、行動電話、棍棒及刀械等證物,全案依擄人勒贖、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妨害自由、妨害秘密及傷害等罪嫌移請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偵辦及臺灣臺南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審理。

警二分局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法律無假期,維護治安工作不容質疑,對於違法之犯嫌依法究辦,絶不容忍有違反法令情事發生,且為嚴防暴力案件再衍生重大治安事件,警二分局將持續各項勤務,打擊犯罪零容忍,以成就本市安居樂業的家園。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