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八旬老婦無力蹲坐路旁,警主動趨前關心尋獲失蹤人口

發佈單位:311第一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66

本分局莊敬派出所警員顏威與廖晏霆於8日擔服12時至14時聯合查察勤務,途經東光路二段時,發現一名年約八旬老婦人蹲坐在路旁,眼神茫然且臉上多處髒污,顏、廖二員見狀遂上前關懷詢問是否需要協助。過程中,該名婦人對警方詢問語焉不詳,只表示知道自己的名字,係一個人從永康區大灣徒步走來,也記不得家住何方,身上亦沒有攜帶身分證件。當下顏、廖二員見李姓老嫗久久無法自行起身,且當時天氣炎熱,擔心她體力無法負荷,現場又尋無趁手之工具使用,遂先以派出所內的電腦椅充當輪椅使用,員警將老嫗攙扶起身坐於電腦椅上,慢慢地推回派出所內稍作歇息,並提供飲用水止渴。顏、廖二員經查詢警政署知識聯網系統協尋人口資料逐一比對,發現該李姓老嫗之家屬,於7日下午已至當地警察機關通報協尋,員警在順利查知老嫗相關資料後,立即聯繫家屬至派出所帶回照料。當日約中午13時15分許,老嫗家人到場後便向警方說明渠母親年事已高且患有失智症狀,因母親昨日自行出門散步之後便失去蹤影,且無法取得聯繫,家屬在住處周邊苦尋未果後,趕緊至轄區派出所報案請求協尋。沒想到相隔不到一天時間,便接獲警方告知尋獲母親好消息,家屬對於員警熱心積極的協助感到窩心並深表感激。南市警一分局呼籲,家中若有失智長者或是身心障礙人士,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除了避免讓其單獨出門外,家人亦可準備聯絡手環供其配戴於身上,或在口袋中放入小紙條,寫上相關聯絡方式,避免年長者及失智患者因迷途緊張而遺忘所有資訊,俾利警方迅速確認走失者身分及通知家屬,預防類似情形發生。

本分局莊敬派出所警員顏威與廖晏霆於8日擔服12時至14時聯合查察勤務,途經東光路二段時,發現一名年約八旬老婦人蹲坐在路旁,眼神茫然且臉上多處髒污,顏、廖二員見狀遂上前關懷詢問是否需要協助。

過程中,該名婦人對警方詢問語焉不詳,只表示知道自己的名字,係一個人從永康區大灣徒步走來,也記不得家住何方,身上亦沒有攜帶身分證件。當下顏、廖二員見李姓老嫗久久無法自行起身,且當時天氣炎熱,擔心她體力無法負荷,現場又尋無趁手之工具使用,遂先以派出所內的電腦椅充當輪椅使用,員警將老嫗攙扶起身坐於電腦椅上,慢慢地推回派出所內稍作歇息,並提供飲用水止渴。

顏、廖二員經查詢警政署知識聯網系統協尋人口資料逐一比對,發現該李姓老嫗之家屬,於7日下午已至當地警察機關通報協尋,員警在順利查知老嫗相關資料後,立即聯繫家屬至派出所帶回照料。當日約中午13時15分許,老嫗家人到場後便向警方說明渠母親年事已高且患有失智症狀,因母親昨日自行出門散步之後便失去蹤影,且無法取得聯繫,家屬在住處周邊苦尋未果後,趕緊至轄區派出所報案請求協尋。沒想到相隔不到一天時間,便接獲警方告知尋獲母親好消息,家屬對於員警熱心積極的協助感到窩心並深表感激。

南市警一分局呼籲,家中若有失智長者或是身心障礙人士,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除了避免讓其單獨出門外,家人亦可準備聯絡手環供其配戴於身上,或在口袋中放入小紙條,寫上相關聯絡方式,避免年長者及失智患者因迷途緊張而遺忘所有資訊,俾利警方迅速確認走失者身分及通知家屬,預防類似情形發生。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