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八旬老婦失智迷途 暖警寒風夜晚助返家

發佈單位:311第一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16

本分局府東派出所副所長謝瓊瑤與警員簡愛真於14日18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表示,稱在轄內裕信路與裕文路口有一名年邁老婦人在該路口徘徊許久,疑似迷途需要協助。

經警方到場發現該老奶奶面露徬徨,雙手微微顫抖地握著雨傘佇立於路邊,且口中念念有詞。謝、簡二員見狀立即趨前關懷了解,係該名老奶奶徒步外出,竟忘記回家的路及姓名與住處,身上亦無攜帶身分證明文件。由於夜晚凜冽的寒風撲面而來,且老奶奶也尚未吃晚餐,當下員警為避免奶奶飢寒受凍,故將其帶回派出所內歇息,隨即遞上溫水及乾糧予以果腹。同時女警簡愛真在老奶奶所攜帶的手提包內,發現一張留有家屬姓名及聯繫電話的紙條,遂立即聯繫家屬至派出所將八旬郭姓老奶奶帶返家照顧。

本分局呼籲:民眾家中如有失智長者,應不定時幫忙拍照(包括常穿之衣著、特徵等)、並予以協助配戴留有聯絡方式之飾品、證件或手機,也可向失智症協會登錄資料,或向市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愛心手鍊」及至直轄(縣)市警察局各分局偵查隊申請建立指紋檔,預防日後若不慎走失時,俾利警方查證迷途者身份聯絡家屬帶返家。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