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婦幼安全宣導


拒絕職場性騷擾 警一分局家防官星級飯店協助員工教育訓練

發佈單位:第一分局 秘書室 / 點閱:841

   臺南市東區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長期以來對於警政治安工作相當支持,今年6月8日也在警察節的前夕一同舉辦「捐血捐愛、幸福常在」捐血活動,平時對於員工法治觀念及人身安全也很重視。11月14日舉辦員工教育訓練時,經理夏若綺特別邀請第一分局家防官吳青樺、梁啟峯講述性騷擾防治及婦幼安全宣導。
    家防官吳青樺首先講述性騷擾三法的由來及其適法性,在職場上容易遇到性騷擾的情況,在性別平等工作法之規範下,公司應建立申訴管道及因應機制,員工如何保障自身的工作環境及權益。另性騷擾防治的立法精神強調,尊重當事人的主觀感受,千萬不要拿別人的身體來開玩笑,例如取笑別人娘砲 、男人婆,甚至是講黃色笑話,只要當事人覺得不舒服,就可能構成性騷擾。
    因飯店位於台南火車站商圈,外國光觀客住宿相當多,員工也常遇到比較熱情或酒醉的旅客,如果遇到對方有令人不舒服的言行舉止,必須要適時的制止,並請其他同事協助向管理階層反應,課程中也講述職場上常遇到性騷擾的態樣及防範與求助管道,課程後段由家防官梁啟峯和受訓員工進行意見交流,溝通婦幼人身安全觀念,現場反應熱絡踴躍,最後在大合照中大呼「拒絕性騷擾,營造友善職場環境」,來做為這次課程宣導的終曲。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