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其他宣導


強化執勤技能 辦理東區民防中隊幹部暨常年基本訓練

發佈單位:第一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55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為透過實務訓練提升民防人員協勤技能,並培養團隊默契,以強化協助維護轄區治安之平穩。特於107年6月19日召集東區民防第一、二中隊幹部及基層隊員共計125人,舉行「107年東區民防中隊幹部暨常年基本訓練講習」,全員在第一分局大禮堂共襄盛舉,盛況空前。 
    會中首先由分局長鄭榮崑首先頒獎表揚107年臺南市東區績優民防人員7名及警察局核定由第一分局表揚之績優民防人員王國人1名。 
    本次基本訓練講習由分局長鄭榮崑親自講授「年度工作重點提示與座談會」、「全民國防教育」由副分局長盧福記講授、「生活法律常識暨反詐騙宣導」由副分局長蔣宗志講授,另有保安民防組組長楊富仁、體技教官詹建雄、偵查隊隊長李昆燁等人,針對當今社區治安需求,分別講授協勤勤務執行要領、擒拿逮捕術以及反毒、掃黑、打擊詐騙協勤重點等各項專業課程,宣導政府推動「安居專案」之用心,期許各學員能藉由習得反毒、掃黑、打詐的專業知能,讓社區民防團隊成為協助政府達成創造安居社區的強大推力。課堂中講師與聽者的互動熱絡,講師授課精妙絕倫,民防隊員用心聽講,學員受益良多。 
    臺南市東區人口眾多以及有許多機關、學校及社團,再加上生活型態繁雜多變,分局長鄭榮崑在訓練中再三強調政府雷厲推動「安居專案」之決心,希望大家能將全面把反毒、打擊詐騙、掃黑幫列為重點工作,利用民間無窮的民力建構起遍佈社區每個角落的「友善通報」網,並期盼藉由警民合作,還給居民一個優質安全的社區環境,達到社區永續經營的目標。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