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其他宣導


第一分局深入社區關懷,首度有外籍學生參與社區治安會議

發佈單位:第一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69

   台南市東區後甲社區與第一分局莊敬派出所於今(15)日上午11時00分在「後甲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社區治安會議,參與民眾約40人,大多數為熱心社區事務的婦女朋友及平時較少與社會訊息接觸的年老長者,與會民眾反應熱烈。值得特別一提的是,此次後甲社區常務理事李綺雯帶領來自德、法及巴西的胡馬雅、佛逸中等六名外籍學生參與社區治安會議,見識到台灣警察與社區民眾的良好互動,咸認臺南警察是推動警政社區化最優質典範,這是她們這班外籍生們來臺學習期間最有意義的認識與體驗。 
當然,為了把握每一次傾聽民眾的聲音並有效深根宣導警政機會,第一分局由分局長鄭榮崑親率防治組組長卓新裕、交通組組長洪百亮及偵查隊偵查佐陳瑞雯、莊敬所所長顏旭志等幹部員警與會,會中提出居民最關心的各項治安與交通議題。並由莊敬所所長向居民介紹政府當前的重要工作「安居專案」,鼓勵居民勇於向警方做友善通報;防治組卓組長則介紹家庭暴力防治以及最近婦幼安全相關新聞等案例,向居民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做宣導;交通組洪組長則以內容生動的簡報輔以近期不幸的交通事故案例,讓民眾理解到唯有遵守交通規則才能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第一分局鄭分局長非常感佩稱讚後甲社區常務理事李綺雯的重視社區及交通安全議題,呼籲居民踴躍參加第一分局與後甲社區所舉辦的社區治安會議,有了你們熱切的參與,就是警察持續努力的最佳後盾與動力,也唯有認同警民攜手合作,才能讓社區朝著更安居、快活、樂業的環境,大步邁進。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