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其他宣導


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警一分局公布易肇事時地原因

發佈單位:第一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58

   『外出騎慢點、打電話報平安』。天下的父母親,總是不厭其煩叮嚀子女,交通事故的發生,輕則財損、重則體傷,甚而家庭一夕改變,其實這是可以避免的。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為提醒駕駛人,注意行車安全,分析東區107年1至4月份交通事故易肇事路段,發生率較高之前5個路段,以中華東路200件最多、東門路145次之、其他依序為崇善路100件、裕農路88件、林森路86件。而發生最高的5個時段為16-18時發生247件最多、18-20時發生201件次之、其他依序為8-10時發生199件、12-14時193件、10-12時187件,集中於上、下班交通尖峰時段。肇事原因為未依規定讓車497件最多,其中以支道線車未禮讓幹道線車及轉彎車未禮讓直行車等違反路權類型居多,未注意車前狀況207件次之、未保持安全距離(追撞)106件再次之。 

針對上記分析結果,第一分局除持續加強易肇事路段規劃守望及交通違規執法勤務,以防制交通事故外,並發揮勤區同仁小型多點宣導功能,親至轄內社團、里民活動聚集處所進行交通安全宣教,強化民眾防禦性駕駛及尊重路權的觀念。另外提醒用路人梅雨季節來臨,道路溼滑、視野能見度較低,注意小心駕駛,勿冒雨搶快,確保行車安全。 

『行車速度要放慢、經過路口要禮讓』,別忘了母親的一席話,子女安全的返家,是每位母親歡度母親節最期待的禮物。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