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其他宣導


崇學國小才藝發表 與員警「藝起」反毒

發佈單位:第一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75

    日前崇學國小於臺南市東區文化中心舉辦「藝起 和鳴 才藝暨國樂演奏發表會」,現場有眾多家長、學生及崇學國小師生。由於目前警機關刻正積極推展「安居專案」的肅毒、打毒、反毒之核心價值工作,同時需要民眾的瞭解與響應支持,因此,轄區第一分局文化派出所副所長曾昭賢、警員陳彥州及志工許筱玫,遂組宣導團前往宣導講解,期使在場所有參與民眾均能正確認識毒品危害,並配合警方落實執行安居專案工作及打擊毒品之決心。
    文化所員警在現場提醒學生們,應記住預防毒品誘惑的三要素:「避免誤用、減少好奇、勿遭慫恿」,若真的遇到同儕引誘吸毒,應儘快遠離現場、轉移話題,並請老師聯繫警方,將毒品趕出校園。此外,警方為主動出擊打毒,目前全力推動「安居專案」進行「排毒」工作-將毒品人口全面趕出各鄰里、社區,以淨化居住環境。為達成此一目標,由員警結合五力(志工、義交、守望相助隊、民防、義警)及里、鄰長、社區大樓管委會與地方人士等,建構友善通報網,一有發現可疑,立即通報警方處理;如有成果,則反饋予地方。此外,現在更與市府其他局處合組「第三方警政」,藉由行政干預作為,加強易發生毒害場所的稽查,構築一個完整的打毒網絡,將毒品阻絕於臺南市外。
    警方鑒於社會犯罪手法不斷推陳出新,為提升民眾自我保護能力,第一分局文化所亦把握每一次宣導活動的機會,秉持「只要多一分宣導,就少一人受害」的積極態度,全力推動反毒、防詐等宣導活動,也期望全體市民能踴躍提供相關線索,支持警察推行各項警政工作,並作為警方強而有力的後盾!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