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其他宣導


關心無私奉獻警察志工天使健康,邀請講授身體酸痛預防及復健,互動熱絡,齊聲喊『贊』!

發佈單位:第一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89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為提升警察志工值勤服務品質及知識能力,於107年4月24日上午舉辦「107年警察志工在職、特殊訓練暨聯誼活動」,本次任務訓練由分局長鄭榮崑講授「當前警察服務工作理念及作法」,讓警察志工更加深刻了解體認當前警察服務工作重點與理念,希望在座的志工能從旁協助警察做好為民服務的工作,建立良好警民關係。另代理組長劉智豪及志工中隊長陳軍旭,以輕鬆詼諧互動的方式,講授「志工工作經驗分享」課程,除了敘說值勤中碰到的種種狀況,也分享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外,特地安排播放有關本分局推動的安居專案、交通安全宣導短片,其目的是讓志工知道我們警察在做什麼。另外第一分局為了體恤無私奉獻的志工身體健康著想,特地邀請轄區復健科診所劉晉瑋院長授課「常見疾病介紹」兩堂課,告訴你在家裡也能做復健,以及發生什麼疾病要做什麼復健,並提供諸多如何預防和治療運動傷害及正確安全防護知識等相關資訊,因大部分志工都有年紀,提問的問題都是大家目前所面對的症狀,在感同身受下,大家發言都相當踴躍,讓在座的每位志工受益良多,本次安排的課程內容都非常豐富且上課氛圍都十分熱絡融洽與投入,再加上訓練活動會中有志工中隊長陳軍旭出資提供12多道豐盛多樣可口的自助式點心與飲品,讓志工上課之餘快樂享用分享彼此經驗,與會的志工們歡笑聲不斷且互動頻繁,聯誼效果Hen讚,因此本次訓練工作順利圓滿達成。
    會中由分局長鄭榮崑頒獎表揚服務績優警察志工楊文恕等7名,感謝他們無怨無悔犧牲自己的時間,在警察致力投入維護社會治安的同時,適時提供為民服務並扮演警民之間的橋樑,也感謝各位志工協助本分局參與各項預防犯罪宣導活動及推展警察志願服務辛勞的付出,也希望藉由本次訓練,增加志工們彼此間的認識與互動,也能提升為民服務品質及增進警民親民形象,讓各項警政業務推動更加順利遂行,將「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發揮地淋漓盡致!
鄭分局長仍不忘宣導目前警方如火如荼執行「安居專案」,其目的在將毒品趕出各里及各社區大樓,除了要向上溯源藥頭外,也會向下刨根,全面雷厲掃除毒品交易,讓民眾安心,反毒工作必需借助全民的力量才能肅清毒害,當然包括在座的你們,希望志工們透過各項活動機會向民眾宣導警方毒品防制作為及交通安全,加強民眾的印象,秉持「只要多一分宣導,就少一人受害」,做為警方最強有力的後盾及最佳打毒及交通安全宣導員,「掃除毒品公害,大家一起來!」,共創優質生活環境,大家才能安居樂業。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