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景點介紹

景點


紅葉公園

紅葉公園位於臺南市白河區(前臺南縣白河鎮)關子嶺溫泉區北側枕頭山上,嶺頂公園的上方,途中經過大凍山,海拔334公尺處,又稱關子嶺公園,舊名為林仔坪,因為山上種滿了大株楓樹等變葉植物,在秋天時節便會滿山通紅而得名,因此紅葉隧道也由此產生。目前紅葉公園已成戶外生態觀察重要據點,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亦以環境優先為前提,將紅葉公園規劃升級為生態公園,加強植栽,強化水土保持效果,營造綠色觀光旅遊環境。
紅葉公園是南臺灣唯一以變葉植物為景觀特色的植物生態公園,紅葉公園中的紅葉植物多為近年栽植,特別的是園內有五株高大的老楓樹,楓香樹葉子互生、槭樹葉子對生;到紅葉公園賞楓的最佳季節當然是在秋季,直至冬初,而在元旦過後,楓紅便會開始凋謝;紅葉公園中的遊園步道,兩旁盡是酡紅樹林相互爭奇鬥艷,十分美麗,遍地栽植的聖誕紅、上千株的青楓,杜牧的詩「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正是最佳寫照。到關子嶺可別只顧著泡湯,讓您賞心悅目的紅葉公園,正等著您造訪欣賞植物之美。
資料來源出自: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04026.html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