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夫妻不睦,妻揚言自殺,警帶返所調解阻憾事

發佈單位:303麻豆分局 督察組 / 點閱:388

  • 麻豆分局六甲分駐所所長陳信槐及警員陳志豪等2員擔服110年8月6日12時至14時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有夫妻於路邊大聲爭吵,恐發生事故,陳等2員據報至現場發現係夫詹○○(下稱詹民)與妻王○○(下稱王女)於六甲區珊瑚路○○號旁爭吵,雙方各執一詞,王女表示詹民心裡沒有她,並與另外一位女子發生曖昧,王女數度情緒崩潰透露輕生念頭,當時因在下雨,所長考慮到天候及雙方人身安全,在細心勸說下要求2人前往六甲分駐所進一步了解詳情。該對夫妻到所後,至民眾洽公區由陳等2員提供茶水稍先冷靜,雙方坐下後即開始指責對方,陳等2員立即制止吵架讓雙方輪流表示意見,對談過程中王女仍堅持表示為了詹民掏心掏肺、盡心盡力,結婚11年真心對待換來絕情相待,堅持和對方離婚,再度情緒崩潰又揚言要自殺,而詹民卻否認有第三者介入不願離婚0。陳等2員勸導詹民應認真看待婚姻善待配偶,並開導王女沒有愛情或沒有詹民亦該珍惜生命,王女在工作上讓他人肯定,為了不愛的人尋死並無愛人能力等語,經警方約2個半小時耐心開導及勸說,雙方同意會努力處理感情關係,並接受所長贈與刻有佛經手圈,所長希望王女要先愛自己才有能力愛他人,若有不好的念頭或過不去的事情,看看手圈冷靜一下,不要一時衝動釀成悲劇。
  • 本案麻豆分局六甲分駐所所長陳信槐及警員陳志豪等2員將心比心、處事認真,充分發揮警察為民服務之精神,並能夠站在民眾立場著想,善用溝通技巧及工作經驗,化解糾紛及避免憾事發生,有效提升警察形象,足為同仁表率,殊值表揚。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