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麻豆分局109年度社區治安會議首航列車啟動出航】

發佈單位:303麻豆分局 行政組 / 點閱:995

【麻豆分局109年度社區治安會議首航列車啟動出航】

本分局109年度社區治安會議首場於7月3日在官田區渡拔里活動中心舉辦,為加強落實轄區「社區治安會議及婦幼安居暨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分局長洪頂力要求轄區分駐(派出)所主管結合各里辦公處及社區長壽會辦理婦幼安全暨社區治安交通宣導活動,以建構轄區安全走廊。

本次治安會議,渡拔里長胡義全及社區理事長謝金章與里民30多人熱情參與,會中由拔林派出所副所長鄭榮松報告社區治安現況、偵查隊偵查佐江扶聰以高齡長者遭詐騙新式手法讓現場民眾提高警覺,並加強安居反毒專案的推廣;防治組長方金堂宣導本轄婦幼案件發生的特性與防治作為,另以高齡及失智長者走失案例宣導,「在衣服繡姓名及電話、申請防走失手鍊、捺印指紋……」等預防高齡長者走失5大方式;交通組組長宋文達以轄內實際交通案例籲請駕駛人禮讓行人,不闖紅燈、不超速、不酒駕及確實遵守交通規則,剖析重大交通事故發生原因及應注意交通安全事項,讓在座民眾頻頻點頭稱是。

分局長洪頂力表示婦幼案件發生的年齡層有逐年下降的趨勢,每每發生即容易引起社會大眾矚目,嚴重時候甚至會導致群眾事件發生,希望社區民眾聽聞相關事件時,能發揮多ㄧ分同理心,通知派出所員警到場關懷訪視,真正做到警力有限,民力無窮,警民合作無間。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